乌鲁喵~

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

月桂树下的清梦

  个人原创,灵感来源:小孩这庙灵不灵and我自己的梦😂

  1.

  “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听说这里有神明!可以见到自己最想见的人!”

  “最想见的人?”

  “对呀”

  “快走吧!再晚点就来不及了”

  俩个面暮色清秀的女孩手牵手一起走走到山上的神庙上

  2.

  “好大的月桂树啊!”

  “真漂亮啊…”

  女孩抬头看,发现树枝上挂着零零散散的黄纸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

  女孩好奇的蹦起来拍打

  “姑娘,这可碰不得”

  一个看似年迈的老先生拉住了女孩的衣角

  女孩被老人一拉,用疑惑的眼神看老先生

  “这是他们对已故人的想念”

  “你要是将他打下来,会责罚你的”

  “为……”

  女孩还没问出口就被另一个女孩拉了去

  “你在这里做什么,我们赶紧去拜神明啊!我好像见到我异地恋的男友”

  女孩被拉到神坛上她终于看到了人人敬畏的神明

  另一个女孩而是诚恳的跪下来向神明祈祷

  女孩看着身边的人,不禁打起寒战,就跑到了庙的后面,却发现一颗比外面更大更茂盛的月桂树,而这颗月桂树没有零散的黄纸而是一片白净的月桂

  “真美啊……”

  女孩小跑的来到月桂下方,看着月桂免开始想『最想见的人』

  正是清晨,白雾的阳光照在女孩的脸上,月桂也一片片飘落,如同思念的泉水

  “想见谁呢……”

  3.

  “饭卡套可是个好东西,他可以做情侣款饭卡”

  “那我们一起用情侣款饭卡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要躲那里?班主任要来了!”

  “垃圾桶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要找可爱的小学弟啦~”

  “你要去哪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找不到你……”

  “你喜欢月桂吗?”

  女孩坐在月桂树下回忆的是一个本不属于自己的记忆

  “如果可以,我想见见梦里的人”

  4.

  “唉?你又梦到他了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真奇怪,明明不认识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,他的样子也记不住,为什么会这样念念不忘”

  “念念不忘吗?”

  少女撇过头

  微风轻浮过她的脸颊

  “或许吧”

  5.

  “我知道了!你这个叫阴桃花!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👻找你谈恋爱了!”

  “你不要吓我”

  “你要不去问问和尚?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6.

  女孩站在上次来的庙里,看着月桂树上的黄纸飘落在地,正想捡起看却被之前的老先生制止

  “你终于来了”

  “姑娘这是何意?”

  “老先生我遇到了件怪事,我看您道法颇深,可否帮我看看?”

  老先生听完点了点头,示意女孩继续说下去

  “我总是梦到个人,他待我很好,可我没见过他,不知道他的名字,记不清他的样子,可每每在梦里我却与他开开心心,这是阴桃花吗?…”

  老先生听完蹙了蹙眉,说

  “这哪是啥阴桃花啊,姑娘这是缘未尽,梦续分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啊老先生”

  女孩想继续问下去,可老先生已经离开

  7.

  三年后

  “你怎么还不找对象啊”

  “我也不知道,心里总是空落落的”

  “你不会还在想梦里那个怪人吧?”

  女孩低了低头

  “我已经好久没有梦见他了”

  “我好想见他……在这个世界里见他”

  “那就去那座庙吧,神明会帮助你的”

  女孩听完,眼睛一亮

  8.

  女孩走到庙里却发现这座庙没了以前的热闹现在反而是清净

  “老先生?老先生?”

  女孩见没人回应便想用之前的法子

  女孩跑到那颗月桂树下,却发现那颗树早就枯了,树上的黄纸也消失不见

  这时从神坛里走出个小孩

  “你是谁?”

  女孩看见有人便马上跑过去

  “小孩这颗树怎么枯了”

  “这个啊,那些👻都跑去投胎了,没👻护这树了肯定枯啊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这的👻都去投胎了”

  “怎么投胎?”

  “每在人间实现一个愿望就能投胎”

  “他们不是神吗?”

  “什么神,神可没空理你们凡间的事”

  “这儿自从树枯了,人许愿不灵了,就没人来了,你来这做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来找一位老先生”

  “我爷爷吗?他早在俩年前就走了”

  “走了?”

  女孩眼里的光再次破灭,这里的一切都是假的,或许说对她都是假的

  女孩突然想起神坛后面的月桂树就跑到了那

  9

  看着还是那样茂盛的月桂树,女孩貌似也安了心,而小孩跟她走路过来

  “你要许愿吗?”

  女孩呆呆的回过头

  “这儿的确确实实是神明保的树”

  “你为什么刚刚不告诉我!”

  “爷爷说神明不会随便见凡人,除非他是重要的人”

  10.

  小孩将她带到神坛

  女孩看着面前的神明

  “小孩这庙灵吗”

  “灵”

  “真灵假灵”

  “真灵”

  女孩听罢诚恳的跪下嗑了头

  起来却发现没有改变什么

  “这也不灵啊”

  “你回头”

  

  剩下的自行想象吧~

  浅浅发个女主的自拟图


画的不好不喜欢不要喷!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